北市傳藝季壓軸 《七夕雨》舞劇經典再現

台北市立國樂團在1984年「台北市藝術季」,策劃推出由鄭思森作曲、許惠美編舞的舞劇《七夕雨》,以牛郎織女傳說為題材,演出成功而蔚為話題。1995年再度演出依舊大受好評,今年台北傳統藝術季壓軸大戲,北市國特別與台藝大合作,由過去兩度演出「七夕雨」的台藝大表演藝術學院院長曾照薰擔任藝術總監,以嶄新的風貌重現當年經典。

七仙女柔美的身段,搭配動人的樂曲,舞出華人社會中牛郎織女的經典愛情故事,2023臺北市傳統藝術季壓軸大戲,推出民族舞劇《七夕雨》,當年由鄭思森作曲、許惠美編舞,1984年舉行首演大獲好評,更開啟台灣民族舞劇及大型製作的先河,如今再度搬演,北市國特別與台藝大合作,由過去兩度演出「七夕雨」的台藝大表演藝術學院院長曾照薰擔任藝術總監,以嶄新的風貌重現當年經典。

台藝大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曾照薰 演出記者會,特別以40年前的劇照做為舞台背板,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陳鄭港表示,從當年劇照可看出舞者的神情及韻味,但不同世代有不同的審美,在現代音樂、舞蹈、劇場、及多媒體工作者合作下,「七夕雨」才能經典再現。

2023經典《七夕雨》,舞蹈將由許惠美的妹妹許梨美接手重建,音樂則由作曲家朱雲嵩作配器重整,由北市國前團長鄭立彬擔綱指揮,強強聯手將於6月16-18日,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重現經典,邀請觀眾朋友共同回味這齣歷久彌新的經典民族舞劇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