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藝術節8/5登場 聚焦「萬物運動」

台北藝術節8/5登場  聚焦「萬物運動」

邁入第25屆的台北藝術節,將於5月18日全面啟售,今年以「萬物運動」為主題,精選20檔作品,扣合世界人類最關心的環境主題,思考在後疫情時代,如何跳脫人類本位主義,而從萬物的角度,來看人類社會與自然生態的關係。

Oneness聲波療癒樂團帶來《植物連結聲波浴》,躍動的樂音結合植物的綠意氛圍,為台北藝術節起售記者會揭開序幕,在台北藝術中心董事長劉若瑀,與今年台北藝術節策展人林人中共同商議下,以「萬物運動」為主題,思考在後疫情的時代,如何跳脫人類本位主義,而從萬物的角度來看人類社會與自然生態的關係。

文化局長蔡詩萍表示,台北藝術節多年來一方面促成國內藝文團隊跨領域創新作品,一方面引進國際展演節目,已建立相當重要的品牌價值,是每年夏天臺北表演藝術的盛事。 今年的節目扣合世界人類最關心的環境主題,精選20檔節目,包括2019威尼斯雙年展金獎得主、巡演全球都一票難求的《太陽與海》的亞洲首演,還有用音樂與植物溝通的《給植物的音樂會》,以及三齣全新創作,從音樂、舞蹈、戲劇、等不同形式,呈現人與萬物的共生關係。 台北藝術節策展人 林人中 第25屆台北藝術節,將於8/5-10/1登場,票券於5/18全面啟售,歡迎民眾購票欣賞,在後疫情時代,用藝術感受新人類的全新風貌。

延伸閱讀